賴亭芝,改名的故事







賴菊妹女士是筆者的母親,生於民國26年的苗栗鎮,

在日本統治台灣的年代,吃沒吃好的年代,

2002年家母得了(巴金森症)後,

她提出、她要更改名字,

她不要()這個字,一說出()這個字,

大家都會問她是不是(客家人)?

我請示她有什麼心願?我好用她的心願去取名字。

她的回答很好笑「我要打麻將、常勝將軍,要贏過子女們」

我的小弟知道我要幫媽媽取名字時堅持反對,

小弟說:「那有女兒為母親取名字,簡直是不孝」

為了這件事我請示我的恩師,

我的恩師,告訴我小弟,

你姐目前已是名師,你的思想怎麼這麼迂腐,

可以寫二本姓名學的書,而且是暢銷書談何容易又上電視,

這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達成的。

經過家庭商量的結果,我把(賴菊妹改成賴亭芝)

有一天家母到市立聯合醫院針灵治療時,

主任(蔡文興醫師):

「賴亭芝女士,你的父親一定讀了很多書,怎麼把你的名字取得這麼美?

家母,笑的說,是我的女兒取的。

從此,只要我到市立聯合醫院針灵治療時,

蔡文興醫師總是幫我介紹給實習醫生們,說我的名字取得有多好?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