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喜氣留下來


新春開市放鞭炮
開張喜慶放鞭炮
嫁娶喜慶放鞭炮
神明慶典放鞭炮
除夕要迎財神爺.放鞭炮

放鞭炮有許多秘訣
放完鞭炮後留下紅色紙屑如何收集?
正確的方法由門外掃去店門口
再裝進袋内,再找一個小紅包收集
這個小紅包,放進你的抽屜三天

1
、紅包内紙屑到底要放多少?
:不是愈多愈好,而是要留下喜氣,所以只要一點點就好

2.剩下來鞭炮後留下紅色紙屑?
:隨著(當天)拉圾車,帶走

3.小紅包為什麼要放進抽屜
:當天的喜氣我想留下了,為了我的業績加分

4.放進抽屜三天後如何處理
:當然可以丟棄

5.我想放很久可以嗎??
:不需要,你只是做個、留吉氣的動作,而不是留拉圾

講一個故事:
新媳婦進門的第一天早上,
婆婆拿了一個掃把請媳婦打理家裏
聰明的媳婦,立刻到門坎處
把灰塵往内掃,
掃了三下立刻後收集(喜氣)(財氣)放進拉圾筒内
婆婆心理就知道,這個媳婦家教好,也會理家,
是個好媳婦會,為這個家庭帶來興旺。
如果這個媳婦,隨便找一個地方就開始打理
媳婦, 心想(哪裡,髒? 這個婆婆想..下馬威嗎...)
婆婆, 心想(你以為我真的需要你打掃嗎?
其實我是想知道,你是否是一個會打理家庭的好媳婦,
沒想到你是一個掃把星!敗家女!在家媽媽沒有教你嗎?)

如果你此時正想清潔整理時,
別忘!是從門坎處往内打掃,
這只是一個小習慣,會為你帶來好運。

當然,放完鞭炮後留下紅色紙屑一定在馬路上
所以,往外掃到内,掃到店門口
這是,老祖先時代就有的一個習俗
學到後,別忘告訴你的好朋友!!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