築基












我在學習命理時,有許多老師聽說我報名上他的課時,内心怕的要命,
其中有許多老師拿許多本書籍某些頁,當做教學的教材,
至於別人是否計算會誤,他都不知道。

我是一個非常用功的學生,記憶非常好,往往看過的古書及現代作者寫過書都過目不忘,因此我訂正原作者計算錯誤的内容,從此學術界流傳,我又來…踢館,一開始我認為認真讀書是一件好事,至到有一天我聽到不只一人傳來,某某老師背後說我的壞話,我内心一直不信,想那位老師常深夜打電話找我(當時1985年我就已開館,每天晚上11點後才有自已的時間靜修)說學術研究案例,問我這個案例該如何做??又說我是千載難逢第子,到最後是攻擊我的人。

在我非常傷心下,正巧我到香港旅遊中,不小心走到書店,看到香港的命理界,百家齊放,把深硬的古書寫成白話文又有案例,因此前後多次到香港,買了40萬台幣書回台灣靜修,終於真正看懂古書。

人生學到最高處當找不到好的老師時,不妨買書仔細研讀,一個著作能寫出300頁以上的文章,肚子一定有東西,而這本書有多少是抄襲(剽竊)別人,就要看你的用心成度來查覺。

目前網路很發達,我在教學時,看到凡事要速成的學生時,我就知道此人日後一定會速忘,任何學問要平地起,記得曾經教過我的老師說「築基」萬丈高樓平地起,沒有紮實的基礎怎麼懂得他的學理呢????

所有命理,最基本的資料都來自古書,把古書讀好在來看現代書,比較能分辨現代的書是胡說八道,還是自創一派。

胡婕筠手機091027552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