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的倦怠期












過年期間台商從外地返台,
問我該如何跟老婆談「讓我自由的飛???
這個問題我很想提出來,請大家給我意件
故事:
一個高中就遇到真命「天女」的男人,到大學畢業期間都固定的女友,
直到畢業後、男的要當兵,他們之間一直都有性的關係,
雙方也認定今生一起走下去
女友長得很美,長像似(徐若宣)
深怕女友會兵變,因此很早就結婚,婚後三年後生了一對兒女
結婚7年後就到上海工作,老婆小孩也接到大陸,
一年中有100天要飛往外地,長期不在家中,
子女的教育都是太太一手包;
婚後第15年開始有了小三,事情爆發出來的原因
「小三想名份,直接打到家中閙,要元配離婚,讓出太太的頭銜,
讓他嚇一跳,目前分手狀態」
婚後第18年,這位台商從外地返台
跟我談他的心事:
1. 他目前在上海,一星期回家二天,就算在上海他想要自由,
他想要過單身的生活,下班後可以跟同事泡泡酒吧!!
想想自已的未來,多交一些朋友,看看有什麼生意可做…..
2. 他覺得他為什麼這麼傻?為什麼這麼早婚,七早八早就被家庭拴住
3. 他很想追求他這一生沒做過的事(例如做個背包客)
4. 他很愛他的一對孩子們,他想把小孩送到美國讀大學,
他也可以跟太太做愛,但是他可以賺錢給她們用,就是不想回家….
聽完他的故事,我的心很沈重,
這是我一生中第三次聽到男性提出的問題??
第一次1990
第二次2009
第三次2016
女性客戶,我反而常常聽到這類問題,女人上45歲後,
告訴我孩子大了,我要找回我的青春,
有的離婚、有的同住一個屋簷下,各過各的生活
今天提出這個故事最終目的
我,知道我不可以隨便回答任何答案,害了一個家庭
所以提出這個問題,請大家發表意見,讓我知道該如何回答???
我的好友回答:
!!這種問題請他自己决定要不要跟太太談。前提他是找妳算命還是聊天還是找婚姻咨詢專家。其實他早有定見,不過是找一個脫身的借口,若是日後自己後悔了,還有個怪罪的對像讓自己不必負責。對這樣的人,我只會笑笑說你自己早决定如何做不是嗎?剩下的問他自己如何做他自己能心安。他來找妳求的是心安。對他而言怪罪命運最容易不必負責任,妳要想的是,妳願意當別人的借口嗎?

喚醒?那就問他他要什麼?為這點願意付什麼代價到哪裡?另一方面,也許太太早就想打包走了,只是不知道如何開口而已。

也可問他是否願意淨身出戶。妳認為有多少中年男子為自由願意淨身出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