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權










3/10收到客戶來信問:
「您看我們夫妻兩人八比較適合理財務的??
今天我們的運勢好嗎??
看到這封信,就知道夫妻兩人天天為錢、為公司吵架,
想搬出命理師說公司因該我來管錢,之爭。
故事起源,(李女士),先生往生後再度二婚,她有五個兒女,目前只有一位女兒讀國中,其他的兒女們都工作了。
(王先生),生了三個子女,因太太好賭至今還在還前妻的欠債,
目前跟前妻離婚,只帶長子跟在身旁一起管理自己五金行的事業。
現任妻子(李女士)業務能力一流,只要外出就可以談到訂單,接完訂單後又天天不甘心,為(王先生)打拚事業,最後賺的都給(王先生)前妻還賭帳又有安家費。
(王先生)昨天問我,他為什麼左手賺錢右手就花掉,他何時才能不為錢煩腦。
……………………………………………………………………………………
從這個故事,典型二婚家庭會遇到的事情。
@李女士,很想存一些私房錢,為自己打算,可惜依附在先生公司工作又沒有合理的薪律,最後深感人財二失,所有的榮耀都歸前妻。一個做母親的人無法在子女面前抬起頭,是一件十分可悲事情,無法經濟獨立。

@王先生[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前妻不論管錢與否,最後留下了債物讓他背,這個經驗往往是他一輩子的痛,二度婚姻的女人,絕對不可同樣的情形發生,當然二婚的太太要管的死死的,一分一手要算的清清楚楚的。

@李女士,必須認清這個事實,台灣有多少家庭經濟大權掌握在誰手中,誰就是「王」,這個故事大權掌握在王先生手上,王先生只進不出你又何如是好???難道要分手收場嗎???
女人已邁入50歲要的是什麼??
子女會孝順父母嗎???
他們賺的錢要養未來的家庭又要生兒育女,又要買房子,真的很困難有多餘金錢孝順父母了。
老來有個伴,不是很好的事嗎??
人有時轉一思考方式日子會過好一點??
如何真的認為自己能力很強,不妨到別家公司當業務員。
此時再有才華的女人,也會對老闆的報怨,因為滿肚子會爭的個性走到哪裡都會爭權。

@王先生問我他的事業為什麼至今見不到錢???
這是一個好問題,值得深思的問題??
記得我在一個飯局認識,警察學校的校長,他告訴一句話
「他曾到日本求學,編制警察字典、法條大全…」等書集,
其中一本他的自傳,他的工作無人可以取代、而他花上十年以上的準備時間才有今天豐衣足食。
我反問王先生,你的毛利是多少??
你的「淨利」是多少???
王先生告訴我毛利是三、四成
我反問王先生為什麼我到台中看到的五分行一家比一家大,
又到處可見,你的竸爭對守這麼多??
客戶買貨品、是簽帳的多?
客戶買貨品、是付現的多?
客戶買貨品、是月結的多?
當我問到此,我想王先生内心早就有了答案了。
做事業時,選對行才是最重要的,利潤(毛利三、四成)不好如何唯持一間公司所有開銷??在加上前妻的債物、安家費,這是多大一筆數字。
毛利三、四成須要多大的營業額才可以撐起一家公司,你有沒有計算過??唯有如何讓業蹟好才可脫離困境。所以,請李女士多開發新的客源,好好當一個業務經理。
…………………………………………………………………………………………………………………………………
跟好友討論這個案例的結果
哎,有啥好争的,能幹的老婆去別人公司上班。當老闆的老公自己營運試試。試過就知道沒對方自己到底有多少能耐可以吼對方了。不用分什麼手,既然都2婚,當然知道要這婚姻是要付代價的。財務就各自獨立處理,就沒有什麼公不公平的問題。改變財務首要要改變思考邏輯,如何節流也是重點,光開源不節流是要累死誰?

我也同樣有這種想法
這個案例提醒,下個男人未必更好,還是選擇對像時想一想,你是否天生就是貴婦命!!!你說對嗎??還是把自已保養美美的,才可能嫁到好男人...

胡婕筠老師0910275524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