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下一步該如何???











現在台灣中年失業者特別多.
客戶問我,我的下一步該如何???
看看對方才35歲,就開始問這個問題


我就開始說....我的故事....
我大約也在30多歲時,有一天帶團(某公司員工旅遊)到泰國
76夜行程,最後一個晚上來到曼谷
團員吵著要去夜總會跳舞.
大夥一窩瘋說...想去看看泰國夜生活,
保証凌晨2點前一定會回飯店....
凌晨2點時,傳來急促敲門聲...團員...告訴我出事了
護照」不見了!!!
因為,泰國晚上到處都是「臨檢」,所以團員隨身攜帶護照.
跳舞時還見到護照,回飯店就不見護照...
接下來,我可慘了!!!
一個晚上團員進出我的房間.
公司大、小老闆、主管來我房間開會...
看,後續如何...

第二天、泰國高溫38-40度下,我陪客戶到外交部、警察局
又安排她未來的住處(還好當時、我在泰國有朋友可以幫忙)
在烈日下,我想到這個工作我還可以從事多久....
50歲以後,還能工作嗎???
當下我下定决心我要找一個工作可以做到65.

說這個說故事,最主要是提醒你,在換行業時要思考的問題
1.你的工作,是否很容易被取代??(計程車滿街都是)
2.出體力的工作,可以做多久???
3.不要想自己創業,景氣就是一個大問題(小吃、飲料業)
4.你有多硬的後台...()股票、期貨為生,談何容易!!!
5.在台灣,隨時心中要有備胎(第二專長是什麼??)
6.別忘,年時一定要買保險,人愈老愈有(住院時...)
7.別想退休安養天年..因為你到80歲未必能死,
子孫沒有能力養你,
你知道嗎???
台灣老年人,要看兒子、媳婦的臉色過生活的人有多麼想死???
認清這個事實,活的比較快樂!!!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