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尊處優.....也會老









近日參加高中同學的告別示
在會場看到一位男士(嚇一跳)
他主動跟我打招呼
細問我高中同學,下才知道他是誰....

他自從五專開始、就是一個問題學生
未成年就結婚、生子、逃學...出了事就有媽媽靠
大學肄業後從來沒有上過一天的班
不會騎車,出門計程車代步
整天迷戀「某項事物」想當國手
太太瞧不起他...閙離婚..帶女兒離開他
從此,妻子、女兒不相往來...
母親、姐姐都庝他,生活如同白癡
家事交給媽媽,當媽媽出國一個月
家中可以清出12袋的拉圾,而且還長蛆...
30年沒見,在我的記憶中,他還是一位「風度翩翩」男子
如今白髮蒼蒼又駝背的老人
看起來70多歲.....
看到他,讓我見識到「養尊處優.....也會老」

啃老族!!!家中還有二棟房子,可以讓他渡過
但是,有一天媽媽走了...
這個世界還有誰讓他靠????

這篇,給天下的父母親,別讓自己死不瞑目
小編選用這張塔羅牌「節制」
牌義:用你的智慧决定你孩子的教育方式!!!
愛他!!!要如何教育他.....
以下是胡老師與網友的對話:
1.      我常聽客戶說「年青時沒照顧身體,為事業操勞,老來一生是病」
現在看來,年青時不工作,整天吃喝玩樂也會老!!!
器官用了50年,還不是也會老!!!
每位父母親都愛子女,但是,保護又如何???
2.      Jenny Li來信:
真的是很棒的分享,我兒子這年代太多媽寶的孩子,我這年代也是有一堆出事沒責任丟給爸媽,主要是爸媽態度與教育,是要導正還是包庇他沒責任的行為。台灣教育真的越來越失敗,再不覺醒,真的很慘。
回信給Jenny Li你對兒子的教育我看到,你不會見對這個問題。
這個題材放在我心目中很久,也讓十分震撼
1.養尊處優.....也會老。
2.台灣的啃老族這麼多。
3.養兒防老對不對??
4.你我的老年又何去何從??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