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重要???還是商業頭腦重要??






近日小編開始迷上一日遊,遊台灣名勝古蹟,
有一天在LINE的群組同夥討論近日

(報名6/23明池森林遊樂區)人數有11成員要同遊,
旅行社規定須付500元訂金,需要其中一人代表
明天一早就要到「重慶北路」旅行社 付訂,因此自告奮勇說:
「炎炎夏天,用網路銀行匯款,誰還要跑到旅行社付訂金??
因此,立刻晚上匯入款項。

過了二天,又在LINE的群組上討論「7/2拉拉山水蜜桃季」13成員要參加,
老問題又來了…(公司規定須付500元訂金,
其中一人要到「重慶北路」總公司付訂;因此自告奮勇說:
「小事,我來處理,你們只負責找行程、報名,我負責匯款」
因此,立刻匯入款項,不知是太高興、胡裡胡塗、重付6/23明池森林遊樂區訂金,電話跟旅行社洽商的結果、只好親自到旅行社一趟處理。

旅行社位於50年代建築物内,是一間很古老又不起眼的建築物,需要爬到三樓、
樓梯寬度35公分,只可容納一個人行走,
要不是參加旅行社的活動五次,我真的不敢爬到三樓,
爬到一半我還以為我來到了….詐騙集團總部呢??

進了門我立刻用我專業觀查「陽宅風水」
坐東朝西,門開西北方,面寬三尺、深度九尺
隔間,讓室內沒有空氣可言,又不開冷氣吹電扇
辨公室總共有四張辦公桌:
第一張、老闆座位
第二、三張桌子,是員工座位
第四張桌、桌上零亂不知誰的座位??
後面隔了一間,不知放什麼???
室內..瀰漫著濃濃的煙味
(我的、媽啊!!...無法呼吸!!!幾乎要窒息!!!)

這就是天天都出車(最少六台車遊覽車)遊遍台灣名勝古蹟的旅行社,
他們公司的風水一點都不及格,我愣住了.....

據了解這家旅行社很賺錢、老闆開業14年,在業界是第一把交椅,
很多同業每天在他們集合客戶門口(7:00)發傳單,想分一杯羹。

小編是一個好奇寶寶、曾經在旅行工作12年又是會統科畢業,為了這件事我一直在深思許久??「風水重要 ???還是商業頭腦重要??

請仔細看我的分析:

1.      利潤???
:一家旅行社14年前...就看到商機(以微弱利潤)看到市場,團費3001000元人人花的起。而且不要付小費給導遊及司機????(!他們怎麼活??)

2.市場???有多少人天天都等這出去玩,這個商機真的很大?
:當月初行程表公開時三天就爆滿,一天、有八個行程出團,有一些行程開2-4部車同時出發。

3.旅行社帶旅客前往到台灣各地農會參觀(順便替團員解決WC)為地方供獻多少??
:筆者曾看見許多老爺爺、老奶奶到了關西農會買蔬菜,曾一次掃光茄子....到尖石鄉一次買六箱水蜜桃  這種景象天天都在發生...每次同團的團員、嘴巴說不買,其實都很愛買,回家途中,總是大包小包最後出動行李箱….各個都變成旅遊達人。這種景象你看過嗎???

誰說現代生意不好做????在不景氣中殺出一條生路吧!!!

感觸下想到台語有句說:「生意子難生!!!
會讀書未必出了社會樣樣第一,
近日畢業生季節即將來到,這些學生的未來又如何??

下一個郭台銘又是誰????

下一個馬雲又是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