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樂,你我都能做的到


2015/1/2跟我的老學生見面
學生問我一個問題:
我認識你快20年,為什麼你一直精神「洋意」而我有了錢就職業倦怠?

我想了想:告訴他…20年前我帶職業班學習的故事
我當天來了7組客戶:
第一組客戶:哭沒錢!!!子女不孝、動不動就來[啃老族] …..
第二組客戶:來哭!!!先生外遇、她沒有生活能力該如何生存下去??
第三組客戶:問到大陸投資好不好??他的下游一個個在大陸建廠
第四組客戶問:被朋友倒債,要不要的回來???
第五組客戶問:她多次[試管嬰兒] 她的婆家一直對她不好,她要不要離婚??
第六組客戶問:她離婚了、她須要性,她何時找到更好的男人??
第七組客戶問:股票要斷頭了,他的退休完了
當客戶走後學生問我「老師你還好吧??(學生)都活不下..

這就我天天生活寫照....你猜我如何活下來的???
我的學生(前後期的學生)都回答不出來,乾瞪眼一副茫然樣子….

其實,當客戶訴哭時….
我當最佳聽眾,把他故事當做「人生的借鏡警惕、我不可犯」

因為我的人生原本是從天堂掉入地獄
一場婚姻讓我人財二失,曾經想自殺過,
也曾想愛一個男人須要付出這麼多嗎??
當我走出人生黑暗期後,我才知道我須要一個朋友

當初,我學命理  最主要目的是「誰是我下一任老公??
客戶所說的[]   我能感同身受,為他們找出一條路….
當客戶走出我的辨公室時,
我暗自對自己說「還好我不是他??希望他早日走出悲傷
這就我的心境...因此我天天都很快樂….

算過上萬個命後的心得,家家有本難以啟齒問題,誰家又是真的光鮮??
人要改變命運談何容易???
l   一群人盲目迷信???花錢做法會 動不動就三、五萬,花完又如何??
l   一群人盲目開網路商店,成功的人占多少???
l   一群名嘴站在舞台上説的天花亂墜有誰想到「他們只是為了生活??
他們的事業成功沒有??說不定還要借貸過日子。

任何一樣學問、技術 要花愈長時間學習、計劃、創業他才不會被別人取代
我就是看清楚這一點,所以我長年學習,讓自己有棵年青的心
我就是看清楚人生是苦的,所以,我要笑逐顏開過每一天
人生到了40歲以後的相貌要自己負責

我也遇到更年期的問題?
我告訴自己「我沒有生病!!這是大自然反應」

當你說:錢太多了職業倦怠?「就買房子」「付清所有貸款」

不要玩股票,股票上上下下最後到底賺了沒有??
要看大環境.....貪,是最大賠錢原因

我的牙醫學生(朱建南)一天到晚吃健康食品
而且還參加一個醫療團體「只要一滴血,就知道你日後會生什麼病??
最後死於肝癌,所以連醫生都無法預防的事又何必自尋苦腦。

人生好好愛自己,畢竟我們只能活一次,
歲月流失與凋零是你我不可檔的,只有「快樂」你我都能做的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