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行業愈老愈值錢??


我感謝我一生中在30歲時、在工作上遇到一件事讓我有深思,
50歲後如果沒有結婚..要做什麼人生的規劃??
50歲後靠什麼行業為生????

感謝我人生是遇到問題
我感謝我一生中在30歲時、在工作上遇到一件事讓我有深思….

泰國潑水節的時後、正巧我帶一家員工福利招待團到曼谷,第二天準備返台,
團員吵著要到泰國地下舞廳、酒吧嚐似新鮮又刺激的感覺,
我,領隊房間每晚都是有另一票團員進出要算手相面、紫微斗數、姓名學的團員
因此,我放棄嚐新鮮的迪斯可
凌晨三點
我的團員很急遽敲我房間的門….
當下,我知道我的團員中有一位女性遺失護照
第二天,我頂這42度的高溫陪她報案、到在台協會請求協助、安排她、我離開泰國後一切吃住問題…..
到黃昏前趕往機楊,全體團員見到我立刻團體團員拍手至敬、當時那間公司的主管,謝謝我這麼認真付責任的態度…..

事後,我為了此事累了好一段時間,直到那位女生歸國….
這一段期間我一直思考旅行社的導遊、領隊是一個人人羨慕的工作,可以時時為人類帶來喜稅而我真是發自内心的喜稅這份工作嗎????

50歲以後,這個工作還能做嗎????
此時我腦中浮上、我在湄公河上見到的老導遊,因為年歲大了沒有人請他做導遊,他每天站在湄公河伴跟參觀湄公河(水上市場)的客戶打招呼的模樣….
我心中吶喊「我要轉行」「我要轉什麼行業」的問題出現

找到你的興趣、是最佳行業
家母生前常抱怨我太忙了!!
下了班,回到家中
直接進書房
一直忙到深夜才休息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