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吵、會閙的小孩有糖吃


我的工作每天聽不同的故事,聽久了也學到許多智慧,你有沒有發現這個世界人善被人欺、還是因果問題讓我們來探討。
到底孝順人會好命嗎??
到底愛家的人一方就要無限的忍耐嗎??
到底要如何教育子女???
父母篇
家中長輩其中有一個往生後,往往留下的人最可憐也最難以捉摸。
職業中每當我看陽宅時,明明是新婚的夫婦住在客房,
家中獨居的老人住主人房,又有衛浴設備,其中的原因:
1.      這個房子,是長輩一生中打拼出來的,因此主人房是長輩留這
2.      這個房屋是租來的,長輩說傢俱太多了,他()要住主人房
3.      子女孝順,認為大的房間留也長輩。
實際的案例
多年前我看台中一間房子,家中三房二廳,房間的安排:
主臥房(母親跟長女一起同睡一張床)家中的經濟全部是女兒負擔
長子一間房(長子40多歲,婚後夫妻不和,因此搬回來)
次子一間房(次子40多歲離婚後搬回來)
當時我好奇問家中的長輩,為什麼是這樣安排房間??
為什麼不是二個沒有負擔家計的人,一起住一間房間
對方的長輩回答:「兒子大了,三步五時他們的子女來家中、要談私秘話、也好有一個空間讓他們享受天倫之樂!!!
但是從居家房間安排我就知道,這家的女兒一定滿肚子怨恨

1.      在從談話中我得知,原本是離過婚的女兒,獨居多年後把母親接過來同住一個屋簷下奉養,沒多久二個兒子也陸續搬過來同住

2.      母親總是說「家閤萬事興,兄弟有難,多包容一點」包容到最後女兒沒有房間,不付錢的人反而有私人空間,這真是一個奇怪現象。


3.長者問我她的女兒何時會在有婚嫁??
我的警覺性告訴要小心回答,因為母親硬要女兒同床,這一輩子還有什麼姻緣呢??想要我說「沒有姻緣,這句話」其實對這一位女仕很不公平,而且,母親重男輕女的觀念一定存在這個家庭中,日後二個兒子也不會有什麼出息,母親愛子女的方法用錯方法。

4.我好奇心下私底下跟這位()業主談,為什麼會有今天的局面,她很無奈告訴我,她的母親三步五時「一哭、二閙、三吵這要自殺」方法要她幫助這二個弟弟….而她有男友後更多事情發生最後分手…..

此時我想到謝x鋒張x芝的故事「張x芝在為人妻時間,每月都給娘家媽媽50萬家用,最後娘家的弟弟們全部等這伸手過日子的新聞。」
我們從張x芝的故事來問讀者,你認為是張x芝錯了??
還是張x芝娘家的母親及兄弟們錯了??
張x芝難道沒有反抗過嗎??
梅x芳的母親也不是如此嗎???
梅x芳死後她的母親有放過梅x芳嗎??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