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可不可以借別人錢



在職業中常被客戶問我今年可不可以借別人錢??

第一個故事:
1991年我第一次接處老兵,
他在我面前老淚縱橫問我他一生積蓄200萬能拿回來嗎???
起緣:
他是同鄉的兒子要做生意,借錢時寫了200萬借據,
二年後一毛錢也沒還、就往生西方了,
老兵跟他家人要錢,每個人都說不關他的事,
也沒有聽過這件事,要錢、就跟死人要吧!!
連同鄉的太太也睜眼說詤話,說不不知道這件事??
同鄉的兒子生意早就失敗,
也說: 「創業的資金,是我自己的,哪裡用你的錢….

老兵,每天啃饅頭過日子,一心想回老家安養安年,
最後,一生積蓄就是打官司也不能勝算?

這個故事請思考
1.          就算好朋友又如何????
2.          就算有了借條又如何??
3.          多少人真的能拿回借出去的錢???

第二個故事:
開公司的最大目的是……..騙走別人的錢
1980小編在建築界的廣告公司上班,
當時建築界「12金釵」在新站安坑有一個工地「真善美」
建設公司委託「精準廣告」公司賣房子,一夜間建商逃到香港,
精準廣告捲入詐欺案,公司苦稱半年也倒閉
事後有許多公司也受牽連,也個個倒閉、許多員工家庭都陷入絕境..
當我多年後再度遇到場商時,
場商告訴我一句話:
「我收到案子不知要高興??還是要燒香祈禱客戶不要倒??

這個故事請思考
1.          開公司最大目的是什麼??
2.          你,是不是老闆命?你最好想清處??
3.          不要讓自己變成一位詐欺犯??
4.          有時候、說詤會成習慣的。

第三個故事:
1995年復興北路與信義路交叉口,有一家有名餐廳(諸媽媽小館)
母親的手藝一流因此政商關係非常好,天天高鵬滿坐
徧徧兒子覺得賺錢太辛苦了,開始迷上信義路上「地下期貨」
每天下了班就來報到,沒多久黑道、地下錢莊全部都來店中找諸媽媽,
母親一開始有錢替兒子還債物,但是,兒子依舊玩地下期貨,
並且説了一句名言「在哪裡跌倒、就在哪裡爬起來」
一年後,諸媽媽逃到大陸……兒子也至今沒有爬起來….
最後連姐姐也跟他斷了關係

這個故事請思考
1.          養兒防老關念要改變??
2.          錢要守在身邊,人老了一身都是病??
3.          子女錯了,你能救他多久???
愛他,最的正確做法是讓他安份的找一個工作
4賺錢是苦的,從別人口袋拿錢,談何容易??

我隨這歲月愈來愈悟出一個道理:
1.          當你要借錢給朋友時,心中就要有打算,這筆錢別想拿回來??

2.          欠人錢的人,這一輩子也別想至富了???如果你愈吹他還錢,
他愈會說詤,説謊會成習慣的。
相對、天天有人在你背後罵你你真的會好命嗎???如果你會好命,
世間就沒有因果之說,人的好命與否必須從你的60歲以後
才能計算是好命??壞命???

3…..有人問:「是家人、兄弟姐妹有困難,要不要幫忙??
家人當然要幫忙,只不過要因人因事而决定例如:生病、讀書、生活
過不下去自然要幫,但是「救急不窮」這句話請放在你的生活智慧字典中,
想脫離貧窮多讀書、多求助政府、多從辛苦工作做起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