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家中平日有誰會燒香







小編個人的經驗,當我到客戶家中時,
我最常問的一句一話:「請問,家中平日有誰會燒香」??
客戶的回答有四種:
1.家中的男主人
2.家中的女主人
3.家中,沒有兒子、只有女兒,父母已交棒給下一代
4. 家中,有兒子、有女兒,兒子不肯燒香,因此只有女兒取代

我最不喜歡第四種的答案,現在讓我說一個故事:
我有一位多年的好學生,他一直把我當有偶像崇拜
奇怪的是….他明明1980年碩士畢業,
他的工作、家庭、事業都不順,

他在上市公司工作,職位經理
但是他往往是下了班,不可以下班的那種人物
他的上司,幾乎是皇親國戚當上經理一點都不值錢??
每次想要重新找工作,偏偏已邁入45誰用他
空有學歷、才華又如何???

家庭,老婆是護理長,婚後為了小孩的生活,只好跟娘家一起住
最後,娘家的成員認為他是招親嫁入女方家
為了家庭和協,他必須三頭跑(父母親、公司、娘家)弄得天怒人怨
最後,女兒10歲時、簽字離婚,女兒跟妻子目前定居國外不知去向??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