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 風水 擺設撇步大公開

球因為聖嬰現象而讓夏天越來越炎熱,每到夏天的時候,不管是台灣、香港、中國大陸的氣溫,都已經在35度~40度之間,每個人都喜歡在夏天的時候跑到冷氣房裡頭去享受吹冷氣的感覺,但是長期的冷氣下,會讓自己的身體也快速的衰退,另外一種冷氣它必須要從家中的某個地方出來,會不會容易生病,還是它的財位上面會有影響,我們這個章節當中特別介紹,冷氣擺設的地方,會不會對風水有影響。
 

客廳

  每個家庭在客廳都會有獨立的冷氣或分離式的冷氣,分離式的冷氣的話,從外面快速的運轉電器,將外面的氣流傳到家中,讓家中快速的冷卻,通常坐北向南的房子,它的冷氣來自西北方或南方的話,家中比較容易有生病的人,如下面表格:
坐向
冷氣吹向
坐北向南
西北、南
坐西南朝東北
東北
坐東朝西
東南、西
坐東南朝西北
東、西北
坐西北朝東南
北、東南
坐西朝東
東、南
坐東北朝西南
東北、西南
坐南朝北
北、西
 
        這個方向吹冷氣的話,家中的人比較容易病痛不斷,這就是說冷氣它來的地方盡可能家中客廳的冷氣不要裝在這兩個地方。
  氣的出口最忌吹向財位,家中的財位要怎麼看呢?就是說當你從大門的地方進來,也就是說你的客廳跟玄關,假使你的冷氣往這個地方吹,就好像是我們在掃地一樣,把錢往外掃,所以會有漏財的現象,代表家中的財氣不旺;假設你進門的對角線,右邊的對角線或左邊的對角線,那邊放了一個電風扇,往那個地方吹的話,也是代表你的財位不穩定,所以盡可能在玄關的地方,及客廳的大門口、客廳對角線的地方,不要有電風扇或是冷氣朝那個方向吹會比較好。
 

書房

  書房裡的冷氣假如運轉的比較好的時候,會讓人一進去就會感覺很舒服,但是溫度假使過低的話,(攝氏24度~26度對人體最好)假使你的溫度在24度~26度之間的話,會讓你有凝聚思考、提高讀書專心度的功能,而且能讓你的文昌會有好運,而且比較適合做考生的辦公室或是企業家的辦公室,但是要記得一件事,冷氣不能對頭吹或是對臉吹,假設你吹臉和頭的時候,你會有頭痛的情形出現。
 

臥房

  人在睡覺的時候毛細孔會大開,通常在睡覺的時候會有一個封門,也就是在我們的背後脊椎肩膀的地方有個封門的穴,如果冷氣直接吹向身體的話比較容易感冒,也會招來邪氣,這個地方的邪氣在中醫說,睡覺的時候受到寒氣叫邪,冷氣在房間的風口盡可能往上調,讓空間比較舒服一點,不可以直吹自己身體。
 

餐廳

  有很多人喜歡在餐廳放冷氣,吃飯的時候比較涼快一點,但是在餐廳吹冷氣的時候,你要考慮到餐廳的地方有沒有很多灰塵,如果說直接向餐桌吹的話,熱騰騰的食物一上桌,就會馬上變涼了,而且也比較容易帶一些細菌來,所以餐廳的冷氣最好不要對著餐桌吹,而是對著上面吹。
 

辦公室

  辦公室的冷氣特別強,有很多在銀行上班的人跑來跟我說,她上班的時候冷氣對著頭吹,吹的她的頭很痛,而且常常會得到一種病態大樓症候群,俗稱冷氣病,正式學名sick buiding syndrome,例如辦公大樓者而言。
 

常在冷氣房會生什麼病

症狀:頭痛、暈眩、噁心、疲倦、眼睛剌激,甚至無法配戴隱形眼鏡、上呼吸道黏膜剌激、鼻腔充血、噴嚏、皮膚乾澀、毛髮易脫落、神經痛、胃腸不適等,有的女性還會出現月經失調現象。
原因:大多數「發病」的大廈都是中央空調系統,故將此病與冷氣連在一起,到目前為止,未能找出明確致病原因,僅觀察到症狀發生率與低通風率、空調、地毯、濕度、房間人數等因子有關。
  冷氣盡可能不要對身體吹太久,有些人會有乾眼症出現,建議他平時多吃點維生素A的東西,像是多吃柑桔類水果,如檸檬、葡萄、綠色蔬菜、魚、雞蛋等,能改善眼睛乾燥。
有些人到了冷氣房會覺得血管很不舒服,這時候由其是高血壓、心臟病的人,盡可能不要在冷氣房待太久,溫度盡可能在24~26度之間。
如何在冷氣房保濕:可以在冷氣房裡灑點水,讓它比較有保濕的情形,也可以在水裡加點明星花露水,在一桶水裡加上個一、兩滴明星花露水,灑了以後屋子裡會有淡淡的香味,也有殺菌的功能。
        有些人一進冷氣房的時候,因為從酷熱的環境進入冷氣房,腦血管快速收縮,極易引起頭痛,最好在踏入冷氣房前先在出入口處或室外陰涼處待3~5分鐘,之後再步入室內,也可以用手指頭按摩頭部,讓你的腦血管促進血液循環,減少頭痛的情形。
 
  在冷氣房工作時,建議要多喝點水,而且要做好保濕的情形,在冷氣房上班是要輕輕鬆鬆的,在風水當中,它認為你上班的環境非常好、你住的地方非常好,你的身體沒有病痛的話,那你的工作就會愉快的很。
 
 

魔法媽媽工作室

電話:0939-338468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