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座位禁忌多:8大辦公室座位禁忌報你知


圖片來源:http://goo.gl/ecXx6

 

繼上次小編整理的《辦公室風水擺設》之後,今天小編要告訴大家的就是與工作最息息相關的風水,那就辦公室座位,不要想說坐哪裡有差嗎?那你就大錯特錯,一個好的辦公室座位,可以讓你做事起來更順暢、老闆不會老是盯著你、偷懶更方便(誤),所以在辦公室坐哪裡也是一門學問,所以快跟小編一起來看看辦公室座位禁忌有哪些吧~

 

辦公室座位禁忌1:正對大門

通常正對大門的位子比較容易離職,而且面對大門的位子,通常代表職位比較低的人去坐,正對大門常常會受外來的客戶影響,事情還沒做好就有人問說「我要找某某人,請問他在不在」,手邊的工作還沒做完就被打斷了,往往工作效率不佳。

 

辦公室座位禁忌2:正對柱子

台灣屬於地震帶的國家,常常可以看到柱子支撐著辦公室,柱子裡面有鋼筋水泥,長期在鋼筋水泥旁工作,會受到電磁波的干擾,你有沒有聽說過「在高壓電旁邊局住,容易得癌症」,相對在柱子旁邊工作,情緒會非常不穩定,總覺得有哪裡不對,又說不出來

 

辦公室座位禁忌3:正對會議室及老闆辦公室

在會議室的門口及老闆辦公室的門口,一天到晚有人進出,會影響工作的情緒,也會受到同事的干擾,我相信任何人上班都不喜歡有人盯著他,讓他覺得沒有自由的感覺,而且盯你的人是老闆,多不自由。

 

辦公室座位禁忌4:主管座位前

通常坐在主管位子前都是會計,會計的工作十分雜亂,稍不留心就會記錯帳,當你坐在主管的位子前,前面的工作尚未完成,老闆就馬上交待第二個工作,讓自己連喘息的時間都沒有,主管的坐位前任何人坐,都是一個苦差事。

 

辦公室座位禁忌5:坐位後面沒有靠背

你的坐位後面常常有人在走動,好像有好多張眼睛盯著你,讓你覺得好不自在,有時候想偷偷懶,找個牆壁靠一靠、伸伸懶腰都沒有機會,一天工作八個小時,好像打了八個小時的仗,回到家裡頭肩膀會特別的緊,長期的緊張工作下,會發現為什麼我的脖子和肩膀會特別的僵硬。

 

辦公室座位禁忌6:坐位前不可以背門

門是每天有人進出的地方,你的坐位正好在門的背後,當人推開大門的時候,如果你沒有心理準備,你會被嚇到,別人也會被你嚇到,在這種不安的環境下,通常公司比較留不住你,你也會有不受重視的感覺,在公司的位子上坐不到三個月就會有離職的打算,這個位子是代表異動的位子。

 

辦公室座位禁忌7:坐位忌在大樑之下

通常在家裡頭睡覺會很討厭在大樑下,如果頭睡在大樑下,往往睡起來頭部不會清晰,肚子在大樑下睡覺,會覺得好像有什麼東西壓下來,肚子也會覺得怪怪的,何況一個人從早坐到晚都在大樑下工作,久而久之精神會衰弱,會有偏頭痛的病症出現,再久一點會有腦神經衰弱的現象

 

辦公室座位禁忌8:坐位忌在廁所及廚房門前

廁所、廚房在風水學當中是最髒的地方、最污穢的地方,長期在廁所或廚房旁邊工作,久而久之自己的運氣都會變衰,何況說公司交待的任何一項工作,也不會做的盡善盡美。

 

當你是社會新鮮人到公司上班的時候,記得以上的辦公室座位禁忌的八點特別要注意,如果一分配的位子就在這八點中其中一點,也不必學王寶釧苦守寒窯,因為這個工作你很快就會離職,此時跟公司爭取好的位子,讓你的優點早日發揮,讓公司看到,祝各位新鮮人有一個好的工作環境。

 


 

魔法媽媽工作室

電話:0939-338468
e-mailservice@516mmm.com

留言